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青团广东省委召开面向全省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9358 更新时间:2024/2/8 20:56:16

2月8日上午,共青团广东省委召开面向全省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广东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和团中央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全省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团省委书记冉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广东省委和团中央的领导下,团广东省委将高质量开展好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走在前列”的使命任务,动员引领南粤青年在广东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广东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效显著,团员和青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提升,更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坚定了勇担中国式现代化时代重任的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认真总结提炼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期间的经验做法,建立健全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团员和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建立健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持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机制,全面激发全省基层团组织新活力;要建立健全青年建功立业长效机制,动员引领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中挺膺担当;要建立健全服务青年成长发展长效机制,切实解决青少年“急难愁盼”民生问题。要勇于自我革命,对标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向纵深发展。

团省委副书记贺璐璐主持会议。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系统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穗省属高校、省属中学团委负责同志、在穗少先队辅导员代表、民营企业团委负责人代表、新兴青年群体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市设分会场,市党委分管领导同志市团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各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来自市、县、机关系统、企业、高校团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