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工作简报

【2023年第10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纪律底线——省团校举办2023年党务骨干党性修养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教育培训班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工作简报 点击数:23715 更新时间:2023/7/11 16:39:56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省团校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于2023年7月4日至7日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共梅州市委党校大埔分校举办2023年党务工作者党性修养培训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教育培训班,40名党员参加。培训班为期4天、安排紧凑,以专题授课、集体政治生日、现场教学、小组研讨等方式强化教职工党性修养。

一是以学铸魂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记嘱托担使命,感恩奋进谱新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课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纪实、讲话内容、精神解读以及推动新时代广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授课;“强国复兴的思想宝库和力量源泉——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专题讲座,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出版背景、主要内容以及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大埔县委党校教师结合苏区发展,从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推动苏区梅州共同富裕等角度,带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苏区梅州共同富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新征程上,我们要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现场教学坚定理想信念,从红色革命文化中汲取奋进的力量。通过前往古田会议旧址、“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大埔县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陈展中心、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埔中站纪念馆、棣萼楼、大埔县工农革命政府公安局、叶剑英纪念园等红色教学基地,我们追寻“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革命真理,感受“没有三河坝战役,就没有井冈山会师”的荡气回肠,探寻“摧不垮、打不掉的红色交通线”的力量支撑,领略叶剑英元帅“抓紧时间工作、挤出时间学习、偷点时间休息”的崇高风范……感受到历史因铭记而永恒,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新时代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滋养,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精神之源中吸取奋斗精神,发扬光荣传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主动担当尽责,深入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向年轻一代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向全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涵养品格严守纪律规矩,从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中汲取政治智慧。《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理论专题课,团省委机关纪委有关同志以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历程为出发点,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的案例进行讲解,为我们敲响警钟。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从严治党、从严治团,从严治校,要求广大党员要从自身做起,时刻做到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强作风。时刻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通过本次三纪班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始终保持清醒坚定的政治立场,自觉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切实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不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矢志不渝为新时代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

   【2023年第10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纪律底线——省团校举办2023年党务骨干党性修养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教育培训班.pdf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