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 正文

团广东省委创新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动员全省超十万名“红小荔” 青春奋进高质量发展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点击数:683 更新时间:2023/2/23 10:54:32

新春伊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省青少年中入脑入心,团广东省委迅速行动,全面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以“红小荔”正能量传播青年志愿服务为牵引,推动理论宣讲、网络传播、文化活动等品牌工作,以党的创新理论团结引领南粤青年勇当生力军、主力军,积极投身广东高质量发展。

一、强化品牌宣传,以青春感召力推动青年行动力

一是紧紧围绕广东高质量发展大局,依托省级主流新闻平台、团属新媒体矩阵等宣传力量,打造广东“红小荔”正能量志愿服务宣传片《青春巨浪传递广东高质量发展澎湃未来!》,全网播放量超20万,全力动员全省10万名正能量志愿传播“红小荔”统一行动,持续深入农村、学校、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联合南方日报推出“高质量发展·青年在行动”新闻专栏,高密度发布30余篇专题报道,以鲜活的青春奋斗的典型故事,鼓舞南粤青年为助力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二、创新理论宣讲,以“青年化”阐释推动理论深入人心

一是联合省委宣传部、广东广播电视台重磅打造“广东青年宣讲大会”,经过各领域共青团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动员超1万名来自基层一线的“红小荔”青年宣讲骨干走上讲台,以鲜活的案例、“青年化”的表达,开展激烈的理论宣讲“大比拼”。经过层层推荐、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100名“广东青年好讲师”,推出1000多部精品理论微课,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人才库”“精品库”。二是开展“广东青年宣讲大会”优秀宣讲直播,活动通过央视频、微博、抖音、快手、咪咕视频、腾讯新闻、触电新闻客户端、荔枝网等15个主流新闻平台上进行全网传播,总浏览量超1000万,打造微博话题#青春共赴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总浏览量超50万,全省各领域“红小荔”青年宣讲骨干面向百万青少年网民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以澎湃流量传播投身高质量发展的青春誓言。

三、突出青年互动,以模范担当推动南粤青年勇毅前行

举办广东青年助力高质量发展动员会,邀请“深中通道”一线技术骨干、乡村振兴澳门志愿者、杰出科学家、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技术专家等一批来自各领域的青年奋斗者们与现场团员团干进行分享交流,以先进青年典型的模范担当、拼搏精神和奋发气质,鼓励广大南粤青年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广东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三年行动、青少年志愿减碳计划等重点工作项目,共同助力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