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文章所在栏目:首页图片新闻 点击数:9209 更新时间:2023/6/8 10:51:22

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6月6日上午,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广州珠岛会堂胜利闭幕。会议通过了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79名广东省出席团的十九大代表,以及由62名委员和26名候补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五届委员会。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省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闭幕�1.jpg

大会通过的决议认为,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的报告,通篇贯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彰显了团代会报告的政治特性、青年特质,体现了省委和团中央的要求,切合我省共青团工作实际,回应全省团员青年期盼,是团结带领南粤青年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工作指导。大会高度评价了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在省委和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东共青团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领导贯彻到青年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高扬思想政治的主旋律,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青年;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有效激发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动能;踊跃投身急难险重一线,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提升青年幸福感获得感;聚焦强“三性”、去“四化”目标,巩固共青团深化改革成果;吹响全面从严治团冲锋号,塑造新时代共青团良好形象。

大会强调,未来五年,广东共青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和团中央工作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三力一度两保证”工作格局,广泛引领凝聚青年、有力组织动员青年、切实联系服务青年,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还通过了《广东共青团关于新时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实施办法(草案)》《广东共青团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办法(草案)》。

大会上,代表们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如广东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三年行动,将加快形成城市青年下乡、在外青年返乡、本土青年兴乡的人才集聚效应,促进人才回归、资源回乡、项目回流,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广东青少年志愿减碳计划,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动员优势和思想引领优势,以青少年公益和志愿服务为主要抓手,开发建设志愿减碳小程序引领青少年助力“双碳”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将推动“高校—县区”结对签约,确保项目精准对接、长期服务、考核实绩、确保实效,破解县镇村的实际产业难题。

大会还首设“青春发布厅”,各级团组织大兴调查研究,俯下身子了解、集思广益剖析青少年成长发展困境难题,围绕大会报告精心策划、创新升级项目品牌,在发布厅进行发布。南方+“青春广东”频道打造广东青年发布“第一端”,搭建全省各级团组织政策上新、报道发布、活动开展等内容的权威发布平台;团清远市委以“聚清兴乡”项目链接“五大资源”,推出乡村大掌柜兴乡运作模式,树立百千万突击队典型案例;团广州市委发布“绿美广州  青年先行”志愿服务行动项目,引导青少年参与植树护绿、绿色低碳、城乡美化行动等,“致广大而尽精微”地转变青少年生活方式;团佛山市委发布佛山共青团建功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搭建激励青年建功大舞台;团肇庆市委推动成立肇庆市未成年人保护和青少年发展委员会,在全国首创市级未成年人保护和青少年发展工作的统筹协调机制,打造9个“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线下阵地……各地团组织结合实际精心设计特色项目,让广大团员青年学起来、动起来,投身火热实践,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

此外,“青春发布厅”邀请了来自各领域的青年代表上台讲述奋斗故事。华南理工大学智慧赋能绿美乡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分享助力“百千万工程”的经验心得,大唐汕头新能源有限公司巡检员蔡桐讲述新能源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南方电网“伏羲”核心装备研究团队讲述科研攻坚打破“卡脖子”技术的历程,世界技能大赛冠军杨书明讲述技能报国故事……娓娓道来的故事与新时代新征程息息相关,这些可亲、可敬、可学的青年榜样着眼“小切口”,用亲身经历为广大青年投身中心工作启发思路,展现走在前列建新功的精神风貌。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