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精神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学习路上 >> 重要精神 >> 正文

习近平夫妇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

文章所在栏目:重要精神 点击数:2200 更新时间:2023/2/28 17:26:10

2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钓鱼台国宾馆养源斋亲切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

习近平欢迎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太后来北京查体休养。习近平指出,中柬建交65年来,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柬友谊历久弥新,中柬关系已经成为国际关系的典范。饮水思源,这要归功于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同西哈努克太皇陛下缔结和培育的深厚友谊。国王和太后陛下是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始终关心中国发展,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2020年我为太后陛下颁授“友谊勋章”,就是为了感谢太后陛下为中柬友好事业作出的特殊贡献。我们要接过中柬友好接力棒,让中柬“铁杆”友谊代代相传,书写中柬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正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中方愿同柬方努力打造“钻石六边”合作架构,支持柬建设“工业发展走廊”和“鱼米走廊”,加快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中方将继续支持柬“国王工作队”开展工作,给柬埔寨民众带来更多福祉。

西哈莫尼和莫尼列表示,感谢习近平主席和彭丽媛教授对我们在华查体休养给予的周到安排和精心照顾。长期以来,中国为柬提供了无私帮助和支持,柬方深表感谢。我们一直密切关注中国发展,为中国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高兴。柬方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同中方一道,以柬中建交65周年为契机,深化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让柬中传统友谊世代相传。

王毅等参加会见。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