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我省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黄坤明王伟中会见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并共同见证签约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738 更新时间:2023/2/3 9:03:02

2月2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与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共同见证签约。

签约前,黄坤明、王伟中会见刘烈宏一行。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刘烈宏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联通长期以来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信息产业、通信事业、5G布局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制造业当家,谋划推进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等产业发展,加快推动新型通信等基础设施适度超前布局,双方拓展合作空间巨大、潜力巨大,希望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用好“双区”建设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等重大机遇,携手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数据产业发展、建设海洋海岛现代网络、千兆光纤入户等领域深化合作,更好赋能广东高质量发展。广东将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更好支持中国联通在粤发展。

刘烈宏感谢广东一直以来对中国联通发展的有力支持,并介绍了联通在粤布局发展情况。他表示,对广东新的一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与战略部署感到振奋与鼓舞,将继续把广东作为联通战略发展的重点地区,抢抓广东高质量发展机遇,发挥自身在核心技术与产业生态整合方面的优势,继续加大在粤投入力度,积极参与广东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数字政府、大数据、精品网络、制造业数字化等工作,为广东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联通更大力量。

副省长吕玉印、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曹兴信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聚焦数字技术创新、新型基础设施体系构建、数据要素高效配置,在加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发展、支持科技强省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把广东建设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化发展高地。

省领导王曦、张晓强参加活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