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召开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建设试点调度视频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0177 更新时间:2022/10/20 17:36:49


10月14日下午,团广东省委召开全省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建设试点调度视频会,团省委副书记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建设试点启动以来,我省4个城市试点、6个县域试点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出台试点工作方案,对照预期成果、政策项目、实事项目等3张清单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起步,总体态势良好。但对照团中央的部署任务,对照我省“走在全国前列”的工作要求,对照党政和青年的期待还有不少差距。各试点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举措,狠抓落实,以“排头兵”的定位和标准,快马加鞭推进各项试点任务,以扎扎实实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突出高位推动,加强请示报告,积极争取党政领导的支持,将青年发展型城市充分融入城市发展大局,团委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协调,加快推动试点方案印发、召开试点工作部署动员会。突出机制建设,用好联席会议、领导小组会议机制,提高议题设置能力,明确时间节点、细化任务目标、健全督导督办机制,有力有序推进项目落地落实。突出政策倡导,牢牢把握政策作为评价试点工作实效的指挥棒,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学透上级政策、借鉴横向政策的基础上,通过报送调研资政报告、找准职能部门青年工作结合点、推动人大议案政协提案、整合集成政策等方式,推动出台一批有含金量的青年发展政策。突出亮点打造,结合制度机制创新、地方资源禀赋、党政中心工作、青年发展重点需求,主动探索、敢于突破,城市试点力争推出2至3项特色亮点工作,县域试点力争推出至少1项特色亮点工作,确保“试”出亮点、“试”出经验。突出氛围营造,积极打造城市名片,结合重要会议召开、重大政策项目实施等时间节点,制定宣传计划,突出解读青年政策和青年民生实事成效,增强青年发展型城市的社会知晓度、青年感知度。

会上,团省委青年发展部负责同志就4个试点城市、6个试点县域的工作推进情况作了通报,团广州、东莞、肇庆、湛江市委负责同志就推进试点城市(县域)工作的阶段性进展情况作了发言。各试点地区团委负责同志、试点县域所在地市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