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首页图片新闻 点击数:43502 更新时间:2022/9/28 9:39:10

9月23日,团省委召开2022年第五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列席。

学习会邀请了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倪邦文同志作专题授课,围绕《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部分重点篇章作深入解读,为与会同志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切实掌握其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议认为,《论党的青年工作》论著的出版发行,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权威教材。学思践悟总书记思想、深刻理解该著作内容必将有力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干部要深刻领会《论党的青年工作》著作的全部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既要场景式学习每一篇文献,更要全景式把握整部著作贯穿的思想脉络、主题主线、内在逻辑、现实关切,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会议要求,广大团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学原文、悟原理,向团员青年作解读、作宣讲;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要把学习领袖著作列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的重要内容,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各级团校要把学习著作作为团干部培训的核心课程,全力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宣传和阐释工作;宣传战线要有计划地开展宣传,推动学习进程,反映学习成效,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全省共青团组织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成效,广泛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652795925297270.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