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砖国家青年峰会暨2022年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深圳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9471 更新时间:2022/9/26 18:32:10

9月14日,金砖国家青年峰会暨2022年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在京开幕。活动在北京设主会场,上海、杭州、长沙、深圳、成都设分会场,来自51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共约300名中外青年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活动。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傅振邦开幕式上致辞表示,青年发展是城市发展的重要体现,实现城市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充分发挥青年力量。金砖国家拥有庞大的城市青年群体,希望各国以共建青年发展型城市为契机,共同倡导青年优先发展,引领青年助力全球发展。

金砖国家青年峰会是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下青年领域重要活动。本届峰会与2022年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开幕式同期举办。会上,各国青年共同发出《北京友好城市青年携手共建青年发展型城市行动宣言》。深圳市青年联合会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城市规划与青年发展”议题,用“青年”“创新”“志愿”等关键词,向各国青年介绍了深圳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形成的厚植于青年成长发展的城市特点,并重点阐述了深圳如何不断尝试、破题答卷,努力实现“深圳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的城市愿景,以及在推进实施青年发展型城市、深港青年创业创新之城、志愿者之城“三城战略”和国际化发展方向上的经验做法。

本届峰会主题是“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促进青年与城市共同发展”。来自南非、巴西、俄罗斯、印度的青年机构负责人发表致辞,鼓励各国青年加强交流,深化青年发展型城市务实合作。与会嘉宾围绕“城市发展与青年就业创业”“城市规划与青年发展”“城市公共服务与青年融入”议题进行案例分享。未来两个月,交流营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开展友好城市“云参访”、研讨会等活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