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9205 更新时间:2022/9/15 15:11:32

9月13日,团省委召开2022年第四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列席。

学习会邀请了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林进平同志作专题授课。课程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出版背景、内涵和实质、与第三卷的区别联系等方面做了生动、详实、全面的辅导。同时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第四卷的学习和运用提出建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过去两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推动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整体学习贯彻,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坚定人民立场、崇高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鲜明问题导向、善于斗争精神、协和万邦情怀,深切体悟第四卷体现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转化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各级团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利用“团干讲党团课”“青年讲师团”等载体,发挥好省党团课大赛的示范作用和影响力,组织团员青年全面学习、系统掌握。要发挥团属新媒体矩阵优势,全方位多角度打造精品文化课程和文化产品。各级团干部要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继续深入开展“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强作风”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团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DSC00663(1).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