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17084 更新时间:2022/1/19 16:46:15

2022年1月17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2年第2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同志出席会议。第一议题会议纪要如下: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共青团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共青团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团省委宣传部刘薇同志汇报了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站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战略高度,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引领全省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忠实实践党的创新理论,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二是要坚持不懈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对标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坚决落实共青团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团内监督执纪工作机制,教育引导各级团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要坚持不懈践行人民至上,聚焦青年民生实事,用情用心用力解决青年急难愁盼。各级团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将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走深走实。四是要坚持不懈发扬奋斗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成果,以一流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担当作为,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投身省委“1+1+9”工作部署。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少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