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邑青人才返乡”青年大学生调研大赛 决赛圆满落幕

文章所在栏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点击数:2982 更新时间:2022/8/21 18:17:50

8月19日,“邑青人才返乡”青年大学生调研大赛决赛在江门市青少年宫演播厅顺利举行。44名江门各县(市、区)调研队伍代表参加决赛。

决赛开始前,现场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本次调研大赛的活动视频,被学子们俯身丈量五邑大地的身影、用心倾听乡音民情的风采深深吸引。


微信图片_20220824094025.jpg


据悉,“邑青人才返乡”青年大学生调研大赛由团江门市委、江门市人才工作局共同主办,江门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协办。大赛启动以来,主办方共收到35篇调研报告。经过主办方评审,最终有9篇思路新颖、内容丰富的调研报告进入本次决赛。


微信图片_20220824094054.jpg


在决赛展示环节,调研队伍代表们聚焦江门市委“1+6+3”工作部署主题,结合江门各县(市、区)的实际情况,通过PPT、视频等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在调研过程中了解的现状、发现的问题以及思考的对策等方面充分展示各自的调研成果,体现了新时代江门学子心系家乡、热爱家乡的精神风貌。现场评委对各支决赛队伍的调研报告进行深入点评,并就如何深化调研成果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本次决赛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微信图片_20220824094402.jpg


下一步,团江门市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江门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助力实施“人才倍增”工程,进一步夯实本次调研大赛成效,增进江门学子对家乡的情感,鼓励江门学子关注家乡的发展、支持家乡的建设。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