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我为佛山代言!”首批大学生城市推荐官集体亮相

文章所在栏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点击数:3352 更新时间:2022/8/14 17:37:27

8月12日,由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主办,佛山市学生联合会承办的第十届“青近佛山 筑梦归巢”大学生返乡实践体验营活动在南海缘喜营地公园举行闭营仪式。结营仪式以大合唱拉下帷幕,佛山青年学子们用歌声表达出自己对家乡的情感,为这次难忘的经历画上圆满的句号。


2005820409.jpg


团市委招募首批城市推荐官,意为打造一批佛山籍学子城市形象代言人,积极引导其知乡、爱乡、返乡、建乡,充分展现佛山产业的蓬勃发展以及岭南文化魅力,用视频vlog、ip文创设计、长图条漫等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向世界讲述佛山故事。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出了来自北京、武汉等不同城市的青年学子推荐官,他们在闭营仪式上集体亮相,一起喊出“功夫之城、美食之都,让我带你发现佛山!”的口号,表示将会以青年视角记录佛山的绿水青山和人文底蕴,用心讲好佛山故事,展示佛山新时代新风貌。

作为首批城市推荐官之一,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谢宜霖说道:“很高兴可以成为首批城市推荐官,今后我一定会用心用力向身边的人传播佛山故事,让大家看到一个既有青春朝气,又充满文化底蕴的佛山。”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佛山青年学子服务工作,构建全市大学生数据一体化资源共享体系。团市委在闭营仪式跟学子们隆重推出“佛山青年人才信息库”小程序,以信息认证、求职招聘、活动管理、社会团体、积分兑换、青年矩阵6大板块,落实各类人才资讯传递、政策宣传、活动链接、就业实习推荐、志愿活动招募等功能。

本届体验营为期三天,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高校的100名佛山学子参与了此次返乡实践体验营,深入感受佛山这座青春之城的城市魅力。同学们通力合作制作vlog,用镜头留住了游学过程中的美好回忆,从佛山美食到传统建筑,再到高新技术产业,佛山多样化的形象在视频里变得立体起来。来自北京大学的张帆说:“我们去的每个地方都让我感触很深,虽然是佛山人,但是以前对佛山的认识不多,现在我对这座城市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毕业后也非常希望能回到佛山就业创业。”

本次体验营是深化佛山籍学子“归巢计划”的重要举措,接下来,佛山团市委将依托“归巢”计划,畅通政府与大学生人才之间的多样化沟通渠道,通过成立佛山市在外学子人才促进会,职能上,内设秘书处,包含办公室、信息部、实践部、宣策部4个部门,地区上,在北京、上海、港澳、武汉等“双一流高校”云集的城市设立8个分会,以点带面辐射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中西部等地区,以“1+4+8”服务体系,遍及广大佛山在外大学生人才群体。

 (来源:珠江时报全媒体)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