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广东:省级“挑战杯”增设港澳台侨通道,吸引10余万人参赛

文章所在栏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点击数:3037 更新时间:2022/6/15 14:51:35

121所高校带着516件作品,向“挑战杯”发起冲击!5月27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分享会暨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开幕活动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举行。

作为全国竞赛的省级赛事,“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已走过20多个年头,每届均有100余所高校大学生创业团队参赛。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今年2月份启动以来,共有151所高校1763件作品参赛,省校两级参赛人数超10万人,参赛人数和作品数均创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大赛充分发挥广东对外开放特色,在往年基础上增设了在粤港澳台侨和外国留学生参赛通道。其中,港澳台侨参赛项目54件、留学生参赛项目19件。最终,全省121所高校将携516件作品在终审决赛中同台竞技,向“挑战杯”发起冲击。

当天,大赛开幕活动专门设置创新创业青年分享会环节,邀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锐旭、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宋俊文、文化创意产业品牌创始人刘洋、华南理工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郑子杰、广东工业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陈俊洪等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代表为广大青年大学生讲述创业奋斗故事、分享创业心路历程,并与现场青年学子互动交流。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广东共青团积极作为,构建起服务全省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全链条。在中小学,开展“红领巾小创客”等活动,支持建设“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活跃青少年科技社团;在高校,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构建“前端培育、中端实践、后端孵化、跟踪研究”的全链条育人体系,配套开展“攀登计划”“展翅计划”等人才培养项目,累计投入1.75亿资助8650个大学生团队开展科技创新基础研究,帮助超35万名大学生参与创新实践;在社会领域,构建以“青创赛、青创板、青创营、青创园、青创网、青创盟”六大青创品牌为支柱的服务体系,全方位多举措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