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广东省信访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10199 更新时间:2022/7/15 18:00:25

李希王伟中李文章会见与会代表


南方日报讯 (记者/马瑞婕 通讯员/粤信)7月14日,广东省信访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信访工作,表彰全省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信访工作。会前,省委书记李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会见与会代表,向我省获表彰的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信访局长(主任)、优秀办信员、优秀接谈员、优秀投诉办理员、优秀督查员、优秀信访工作者和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以及全省信访铁军标兵表示祝贺。李文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全省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扛起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积极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信访干部队伍焕发新的生机活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以赴做好我省信访工作,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全省信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加大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工作力度,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创新,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奋力开创广东省信访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宣读了表彰通报,并为获表彰代表颁奖。省领导张虎、张晓强、叶贞琴参加有关活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