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手握“金钥匙”     走近企业家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060 更新时间:2007/11/6 10:03:26

充满挑战的试题、信心十足的产品推介、针锋相对的问答再加上应对机敏、生动逼真的情景模拟,1134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的“金钥匙”广东大学生外语外贸职业技能大赛给全省的参赛选手设置了重重关卡。

   

                       比赛现场         

113,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省人事厅、省教育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省中小企业局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团委承办,广东省外经贸厅团委协办的“金钥匙广东大学生外语外贸职业技能大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区拉开帷幕。当天,来自全省26所本科和高职高专院校的111名优秀大学生云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参加了“金钥匙”广东大学生外语外贸职业技能大赛半决赛。参赛选手通过考核外贸知识的笔试及由企业家代表和资深学者组成的评委们的面试,最终20名精英进入114晚的决赛。

 

                         选手比赛中                      

114的决赛分为产品讲介和情景模拟两个环节。产品讲介环节采用Presentation及提问形式,每组在工业类、纺织服装类、医药保健类、日用消费品类和礼品类当中选择某一种产品进行产品的讲介,并回答另一组用英语提出的问题。在情景模拟环节,各组抽签决定模拟的情景和角色,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各自的角色共同模拟该情景。评委根据选手的表达能力、专业知识、综合表现的情况进行打分。经过多轮的竞赛,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分原则下,本次大赛评选出广东金融学院赵炼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蓉等8名学生获得一等奖,嘉应学院彭湘郴、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夏南楠等12名学生获得二等奖,A组选手凭借稳定的表现和过人的合作精神获得本次比赛最佳团队奖。此外,最佳讲介奖是由在产品讲介环节中的得分最高、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刘蓉获得,而最佳演绎奖则是由情景模拟环节得分最高者、来自广东金融学院的赵炼圳卫冕。

  

                        选手比赛中

“金钥匙”广东大学生外语外贸职业技能大赛不止是大学生展现自我能力和精神风貌的一次竞赛,更是拉近大学生与社会、大学生与企业家之间关系的一个契机。它打开了大学生与企业家之间的那扇门,实现了他们之间的有效对接,实现了学子与企业家的零距离,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让大学生更加了解企业、社会的需要,推动大学生更好地实现就业。

       团省委青工部部长吴建琪宣读比赛结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