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汕头青少年志愿宣讲队探寻乡村“四美”

文章所在栏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点击数:3116 更新时间:2022/7/9 15:40:25

7月9日上午,团汕头市委、团龙湖区委组织青少年志愿宣讲队依托“爱上广东红”——广东省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视频展播活动,走进大衙渡口、旦家园村、妈屿岛等地开展志愿宣讲,探寻乡村振兴的自然之美、人居之美、文化之美、民生之美,呼吁广大青少年走好红色传承路,当好时代建设者。展播吸引超30万人观看。 

直播期间,志愿宣讲队首先带领广大青少年“来到”大革命时期中共地下党的重要交通站——大衙红色渡口,重温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潮汕地区的革命事业浓墨重彩的一笔,讲述无数的革命战士以生命诠释的忠诚与奉献。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志愿宣讲队队员在展播里介绍道,如今许许多多龙湖青年在红色精神引领下,深度挖掘红色资源,努力将红色文化融于乡村振兴中,共同带动乡村治理、聚侨惠民建设和美丽新家园建设,绘就了一幅幅美丽多彩的汕头图景:人居环境优美的旦家园村在保留乡村的原汁原味本土特色的基础上,从文化提升、旅游开发、环境整治等方面经过改造,网红打卡点、美味竹笋、党建村史馆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妈屿岛上的汕头首家海岛书店、龙湖区爱乐市民音乐会成为人们最喜闻乐见的一个文化“景点”……

“每个老人只要按下家中的按键,无论白天黑夜,社工志愿者就会来到他们身边。”在汕头市龙湖区在粤东西北首创的长者呼援公益志愿服务平台,青年志愿者柳琼香向观众展现青年志愿者们齐心协力铸造这座“没有围墙的养老院”的温暖印记,鼓励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发挥青春力量,共同弘扬优良传统,助力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为美丽广东增添独特而深厚的民生底色。

下一步,汕头共青团将继续深化“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品牌活动,持续组织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乡村振兴等志愿者在各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阵地开展宣讲,带领青少年寻访伟大成就、聆听奋斗故事、讲述身边发展,打造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青春建功的靓丽风景线,让这片热土焕发新的活力。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