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召开书记(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580 更新时间:2022/6/28 14:53:33

6月27日上午,团省委召开书记(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理论脉络、实践要求,研究广东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举措。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送给全国团员青年和党的青少年工作者的珍贵礼物,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少年工作的极大重视,代表了我们党对青少年工作规律的认识新高度,为全党全社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我们要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青年工作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学思践悟著作的重要思想,必将有力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的理论脉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论著源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青年工作、推动青年运动、指导共青团改革的一系列伟大实践,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明确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明确了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明确了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明确了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明确了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必须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为共青团奋进新征程提供了重要指引。我们要深刻感悟论著的强大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聚焦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紧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立足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根本政治定位,把牢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引领一代代青年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彰显中国青年运动先锋队的应有风貌。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的实践要求,狠抓广东共青团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省各级共青团、青学联、少工委要紧紧抓住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主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团史和青年运动史相贯通,同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统一,同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更好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努力把省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要抓严学习培训,团省委书记会议每次专设议题学习,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省团校教育培训将论著作为核心教材,不断提高为党做青年工作的思想水平、实践水平。要抓紧宣传教育,认真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泛深入基层一线、到青少年身边宣讲,有计划开展线上线下宣传,一体化推进青学联、少先队组织宣传贯彻工作,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抓实成效转化,全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结合省党代会工作部署,认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成果、工作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抓好时代课题解答,抓住《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契机,全面加强共青团工作中的理论建设,努力解答好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青年化的重大时代课题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