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召开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建设试点工作调度视频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785 更新时间:2022/6/16 12:09:38

6月15日下午,团中央权益部召开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和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试点工作部署培训视频会。会后,团省委套开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建设试点工作调度视频会,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高度出发,从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整体大局出发,从纵深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现实需要出发,增强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试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推动试点工作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高位推动,凝聚合力抓落实。抓住传达学习、专题调研契机,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管总”作用,巩固好齐抓共管格局。各试点地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具体抓,多请示报告、多靠前推动、多统筹调度;6个试点县域所在地市团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对区县团委的指导,积极对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试点地区党委政府,与试点地区同谋划同部署。高效推进,对照试点方案抓落实。抓紧出台并动态完善试点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阶段性任务目标并及时汇报工作进展。坚持结果导向和问题导向,充分关注本地青年“急难愁盼”,因地制宜推动出台具有普惠性、牵动性、示范性的政策项目。三要高频宣传,品牌战略抓落实。面向青年广泛宣传,让青年对政策有感知、对城市有归属,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注重总结提炼,建立简报制度,及时向团中央、团省委及地方党政报送相关经验做法。

会上,各试点地区团委就如何推进试点工作作发言汇报。全省4个试点城市、6个试点县域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及所在地市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省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