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责任点亮生命——第一场“金钥匙”青春导航对话会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571 更新时间:2007/11/6 16:12:54

115晚上,由团省委、省人事厅、省教育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省中小企业局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的“金钥匙”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青春导航对话会”第场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园大讲堂报告厅举行。

                  对话会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对话以“责任点亮生命”为主题,邀请了广州市好迪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家武、广州锐丰音像企业董事长王锐祥、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副经理李永林及黄振龙凉茶连锁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昌伟等商界精英、社会杰出人士与大学城十所高校的近500名学生代表围绕当前社会就业形势、企业用人需求、大学生创业及邀请嘉宾的个人创业成才经历等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对话。团省委副书记陈东,团省委常委、青工部部长吴建琪,团省委青工部副部长姚健建,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郑金达及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大尧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对话会。

               出席对话会的领导和嘉宾

在对话中,同学们在分享嘉宾立业历程的同时,也结合自己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向他们请教。在谈到当代大学生应该提升哪些素质去面对现在就业创业的时势要求时,嘉宾们不约而同的表示,不同的时代对学生的要求不尽相同,但是那种不怕困难、勇于吃苦、坚韧不拔的精神是不会过时的。在谈到大学生工作的自身定位问题时,嘉宾认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应该以增加工作经验、熟悉社会分工、掌握工作技巧为主,切不可眼高手低,盲目追随。要有自己的想法,制定自己的目标和计划,包括职业计划以及自我增值。在对话会上,嘉宾与学生探讨了目前社会的就业创业形势,大学生就业难也成为同学们心中无法放下的一个忧虑。嘉宾指出,大学生就业的眼界要开阔些,不能只看见大城市,也不能只盯着大企业,许多中小城市以及中小型企业都是大学生发展的一个好落脚点。面对大城市里越来越激烈的竞争,这些企事业单位也许会更加适合刚毕业的大学生发展,虽然没有大企业的待遇高,但他们能提供稳定的工作以及充足的机会,更容易得到赏识受到重用,虽然工资水平也许没那么高,但在生活水平同样不太高的地方城市也足以满足要求。对话会上,同学们的踊跃提问,嘉宾们的热心回答,让会场气氛高潮迭起。嘉宾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回报社会的精神也给莘莘学子带来深刻启迪。在对话会的尾声,主办方还向企业家赠送了纪念品。

          广州市好迪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家武

                 锐丰音响企业董事长王锐祥

           中国石化茂名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永林

      广州市黄振龙凉茶连锁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昌伟

举办“金钥匙”青春导航对话会的目的,是要通过邀请广东五四奖章获奖青年代表、大学生成功创业典型、中小企业青年创业精英与大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对话,为优秀青年就业创业代表与大学生搭建相互沟通的桥梁,畅谈创业经历,分享成功心得,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树立正确的就业成才观,为就业创业做好准备。本次“‘金钥匙’—青春导航对话会”的成功举办除了为广大同学奉献了一场思想的、文化的盛宴外,也为大学生们明确大学学习就业目标指明了方向,为准确认识就业创业形势提供了丰富的理论经验。同时,它也必将进一步优化广东工业大学的校风学风,促进该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本次对话会后,主办单位还将于11月中旬分别在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举办第二、三场对话会活动,继续邀请社会、企业精英与大学生进行对话。

           大学生与企业家现场展开“对话”

                   领导与企业家合影留念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