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答卷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青春答卷 >> 正文

快递小哥秦文冲:我和这座城市相互温暖

文章所在栏目:青春答卷 点击数:3297 更新时间:2022/5/24 16:25:40

褪去工服、换上正装,在22日下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深圳代表团会议讨论现场,一名干练壮实的代表一走进来就引起大家关注。“我是一名快递小哥,来深圳5年多了,和这座城市有相互温暖的感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收派员秦文冲代表现场分享了一段温馨回忆。

作为深圳30万新业态从业者的代表,秦文冲直言,近年来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比如在与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曾雪莲代表的交流中,他得知,近年来,国家、省市各级各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对快递物流等新业态从业者的权益保障和服务。

“去年中组部在深圳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试点工作,依托市邮政管理局成立市快递物流行业党委,让我们有了更多被关注的温暖。”秦文冲举例说,行业党委指导顺丰建立了党组织联系快递员制度,每名党员定点联系5名快递员。“前段时间,有快递小哥向党支部反映新工服存在不散热、汗多发臭、反光条脱皮等问题,第一时间就得到了反馈,改善后的新工服很快发放到我们手中。”秦文冲说。

今年3月,快递小哥成为深圳疫情之下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保障。“我作为一名党员,自发组建了快递员抗疫小分队,承担起‘核酸检测样本运输兵’的责任。”秦文冲介绍说,这支队伍从最初的5人扩展到104人,先后完成了600多万份核酸检测样本的运输任务。

付出终有回报,温暖传递不停。秦文冲说,部分小哥因担忧居住地实行封闭式管理而无法外出派件,只好在外临时“搭帐篷”过夜,有关部门了解到该情况后,很快开放应急场所供快递员休息,还免费提供热水泡面等物资,“为方便我们做核酸,政府还开辟‘暖蜂通道’,几分钟就能完成检测”。

我国年快递业务量已连续8年居世界第一,广东是全国快递业务量最大的省份。在会场上,秦文冲也带来了深圳10万快递从业者的期盼:“希望能帮助我们提高社会形象、完善道路设施、推进群体融入,特别是引导企业为我们提供提升学历和技能的机会,让大家在职业上有奔头、在生活上有盼头。”

“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还是要落实在本职工作中,今后我会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带动更多小哥们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秦文冲的发言赢得热烈掌声。

微信图片_20220526162445.jpg


【记者】肖文舸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