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权威发布 >> 正文

李希参加广州市代表团讨论党代会报告

文章所在栏目:权威发布 点击数:3434 更新时间:2022/5/24 9:48:34

5月22日下午,李希同志来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广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

李希认真听取代表们对报告的意见建议,与大家互动交流。林克庆、郭永航、陈向新、曾巧玲、卢一先、余纳、李海洲等代表分别发言,提出意见建议。李希指出,这次省党代会报告,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主线贯穿始终。审查省党代会报告,要把握好这条主线,使省党代会报告成为动员引领全省上下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报告。

李希强调,广州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担起广州责任、展现广州作为,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不断迈出新步伐,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一要积极推动“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担起广州责任、展现广州作为。加强与深圳的“双城”联动,携手深化与港澳合作;推动创造型引领型改革攻坚,发挥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作用,为全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探索路径、提供经验;全面扩大开放,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对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推动南沙打造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二要把握“三新一高”重要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上担起广州责任、展现广州作为。在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下功夫,发挥广州实验室等战略科技力量作用,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建设;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上下功夫,强化省会功能,以“绣花”功夫提高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在辐射带动“一核一带一区”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巩固完善长期对口帮扶长效机制,在“核”“带”“区”各呈异彩、交相辉映的新时代广东壮美画卷上写下广州浓墨重彩的一笔。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服务建设平安广东法治广东上担起广州责任、展现广州作为。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各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处置;维护好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积极探索超大城市治理新路子;持续深化法治建设,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在高质量推进党建上担起广州责任、展现广州作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突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适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要求,大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求实务实抓落实,在敢于斗争、勇于胜利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