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这五年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广东这五年 >> 正文

广东感恩奋进这五年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这五年 点击数:3418 更新时间:2022/5/21 0:06:38

834e1e68-6a45-4ae3-ad08-1197e662372d.jpeg

五年初心如磐,五年砥砺前行。五年来,广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五年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南粤大地上得到生动践行,千千万万奋斗者在这片热土上追逐梦想、勇往直前,共同描绘出了一幅五彩画卷。

倍加珍惜五年奋进的宝贵经验

五年,仅是历史长河短短一瞬,却镌刻下宝贵启示,铺陈出未来之路。五年成就追根溯源,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最根本在于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在实处;五年启示弥足珍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执着前行,广东必将继续拥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无比光明的发展前景、无比强大的前进动力,广东必将继续书写更为宏阔、更为高远、更为亮丽、更为协调的锦绣房贷基准利率下调15个基点,5月LPR超预期降息

5月20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受权公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45%。其中1年期LPR不变,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挂钩的5年期以上LPR较上月下调15个基点。“本次5年期以上LPR下调幅度超预期,直接利好制造业与房地产,市场信心有望逐步回暖。”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研究员周茂华预计,年内房地产与制造业加快复苏将带动国内消费和投资反弹,内需动能有望稳步恢复。

核酸检测“假阳性”?复核这个指标很关键

80e0ce75-65d3-4fe9-958f-378ec1f7c928.jpg

核酸检测是确定感染新冠病毒的“金标准”,然而近日部分核酸检测机构陷入“假阳性”风波。“假阳性”背后,存在核酸检测阳性判断的技术和管理难题,不仅要重视弱阳性、阴阳之间的“灰区”样本复核,更要注意实验室管理,防止样本污染等误操作。

当博物馆遇上脱口秀,段子手们藏不住了

一年一度国际博物馆日,每年都有新惊喜。近年来,随着“文博热”持续升温,博物馆也频频“出圈”。从最早的“文物戏精大会”全网刷屏,到各地博物馆兴起的“云游直播”,连脱口秀都能和博物馆“擦出火花”。

火爆的不止“云游博物馆”,国内“数字藏品”市场也在持续升温。“数字藏品”是指通过区块链技术生成唯一标识凭证的数字化作品或艺术品。它的展现形式主要包括数字图片、音乐、视频、3D模型、电子票证、数字纪念品等。目前,数字藏品市场正以惊人的速度成长,引“中国大陆最高的树”发现背后

日前,我国科研人员日前在西藏墨脱记录到一棵高达76.8米的巨树,它成为中国大陆范围内迄今为止发现的最高的树。墨脱,藏语意为“莲花秘境”。它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雅鲁藏布江中下游。很多人对墨脱的印象可能是高原孤岛、全国最后通公路的县,其实这里的自然气候多样,拥有“一天经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特点,野生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为了更好地保护这些动植物资源,墨脱县采取了多种措施。这次不丹松巨树的发现,或许正是墨脱县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成果的体现。

亚速钢铁厂围城战结束,俄乌冲突走向何方?

经过长时间惨烈战斗,俄乌冲突中历时最长、最血腥的亚速钢铁厂战事终于告一段落。曾经美丽的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如今满目疮痍、一片狼藉。来自俄方的消息显示,过去几天内,亚速钢铁厂投降1730人,其中80人受伤。乌方则证实,亚速钢铁厂乌军伤员已完成撤离。但专家看来,亚速钢铁厂围城战的结束很难成为俄乌谈判的转机。未来俄乌冲突或进入长期僵持阶段,战事可能持续一段时间,俄乌冲突前景难言明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