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 正文

【2022年第7期】2022年“灯塔工程”宣讲交流进校园首场示范活动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点击数:3974 更新时间:2022/5/20 17:33:22

5月18日下午,2022年“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宣讲交流进校园首场示范活动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师生点亮信仰之光,激发青春力量,现场超过百名青年学子观看。

一、省市联动,分层分类推动打造宣讲品牌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广东共青团部署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动员各级各界优秀青年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开展宣讲,发挥新赶考路上的青年理论宣讲“轻骑兵”作用,制定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宣讲交流进校园主题活动的通知》,实现省市两级联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宣讲交流,并作为精品示范团课资源进行全省展播,层层推广工作经验和亮点做法,争取在全省形成宣传交流蓬勃风潮。

二、聚焦校园,“青言青语”深化理论武装

宣讲活动上,广东青年讲师团成员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分别进行主题宣讲,带领师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的重视关怀和殷切期望,感悟党领导下中国青年的先锋精神。2022年“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宣讲交流进校园主题活动,主要面向全省各大中专学校师生,聚焦青年学生最关注的理论和现实问题,迅速组建由青年讲师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上千名青年典型组成的覆盖省、市两级“青年大学习”宣讲团,分类分层走进校园,旨在通过“青言青语”讲深、讲透、讲活党的最新理论,让广大青年师生听得懂,记得住。

三、创新方式,持续夯实“灯塔工程”成效

2022年“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宣讲交流进校园主题活动是进一步创新丰富“青年大学习”线下活动体系的具体举措,该活动计划开展超过百场活动,实现全省21个地市、161所高校全覆盖。下一步,广东共青团将以“灯塔工程”为统揽,举办广东省党团课大赛,持续开展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百佳微团课”评选展播、“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等活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