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少年服务专区”正式上线“粤省事”平台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854 更新时间:2022/5/16 15:09:48

4月28日上午,“青少年服务专区”上线“粤省事”平台暨战略合作意向备忘录签订仪式在广州数字广东公司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王浩,省政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尚省,数字广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恒白出席。

启动仪式上,粤省事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青少年服务专区”有关内容。王浩同志结合团省委深化推进广东“数字政府”布局,推动青少年服务信息化建设,强调了合作的重要重要意义。他指出,共青团互联网工作紧扣“数字政府”建设要求,以青少年服务信息化建设助力广东打造数字中国创新发展高地;紧扣“网上共青团”改革大局,以线上青少年服务体系建设倒逼线下打造贯通青少年成长核心需求的生态链;紧扣“互联网”显著特点,发挥平台触达青年用户优势为党委政府准确把握青年诉求提供依据。

期间,数字广东公司和团省委相关部门还就共建青少年服务平台、推进广东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联合开展涉青少年相关问题及需求的调研工作、共同打造运营“广东青年”形象IP及相关衍生文创产品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我委近年来积极响应广东“数字政府”建设号召,大力推动团属青少年互联网服务平台和青年大数据建设与“数字政府”布局的深度融合,先后在“粤省事”平台上线了“志愿者服务”“‘展翅计划’实习校招”“12355大病救助”“乡村振兴服务项目”等17项涉青少年服务应用,吸引了广大群众及青少年的关注和参与。当前,我委与政数局、数字广东公司经过充分调研,系统谋划在“粤省事”平台建设“青少年服务专区”,整合当前“粤省事”平台中有关青少年升学招考、就业创业、住房保障、团员服务、志愿公益、政策咨询等服务,以进一步提升我省青年发展政策集成协同水平,深化推进青少年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

团省委、省政数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