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中央权益部调研组来穗开展青少年权益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989 更新时间:2007/11/6 10:30:14

 

 

910-21日,团中央权益部调研组一行五人来广州开展企事业单位及“两新组织”青少年权益状况调研,以全面掌握目标青年群体权益的基本状况,研究分析该群体权益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提出加强和改进的对策和建议,为明年共青团中央委员会第十六次团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奠定基础。

此次调研的内容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青少年权益的基本状况。二是共青团权益工作及建设情况。三是社会其他方面维护青少年权益及青少年自我维权的基本情况。调研组围绕白领青年、普通青年职工、进城务工青年等群体举行了12场座谈会,并赴荔湾、天河、萝岗、海珠等区进行蹲点访谈。参与座谈的有律师事物所、会计师事物所、高新技术行业的职员,以高校为代表的事业单位青年员工,也有广钢、广汽、广药等企业的一线工人,以及公检法、政法委、工商、劳动和社会保障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大家从自身实际出发,畅谈青少年的所思所想所求,反映出来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恋爱婚姻、身心健康、学习教育、就业创业等方面。

期间,914-18日,团中央权益部部长李小豹来穗对青少年权益调研工作进行督导。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