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工作简报

【2022年第2期】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安全防线打好校园疫情阻击战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工作简报 点击数:4250 更新时间:2022/3/28 12:58:17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团省委工作要求,提高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春季学期培训工作的有序开展,省团校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一、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全校上下一盘棋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共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4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和团省委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通报国内及省内疫情发展形势,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举措。二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团省委书记、省团校校长池志雄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本周二亲自到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情况,听取了学校关于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流程、环境消杀等工作的汇报,并深入校门口、学员餐厅、学员宿舍、学员课室、隔离室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无死角检查。同时,志雄书记也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严格要求,压实各方责任,统筹全体教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春季学期学员培训工作提供安全保障。三是两校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进一步织密学校疫情防控网络,学校领导班子还与广东行政职业学院领导班子协商于下周四召开两校班子疫情防控联席会议,就两校医疗资源共享、加强门岗管理、司机值班共享、外来人员管控等多项工作进行沟通,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全方位落实防控措施,严丝合缝筑牢筑实疫情防控防线。一是压实各部门责任,加强人员管理。原则上教职工不得外出广州,离穗必须登录OA报备,普通教职工向部门负责人报备,部门负责人向分管领导和主要负责同志报备,确保全体教职工的去向都在掌握之中;强化校门管控,来访人员需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并查验“两码”、登记身份信息。二是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密切关注教职工健康状况。落实团省委书记会议的要求,将核酸检测频率由每月一次提至每周一次,2月14日开学以来已经组织教职工开展3次核酸检测,最近两次是3月17日,3月11日,以后原则上每周一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含物业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三是组织全员疫情防控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修订完善《学校(院)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并于3月25日上午组织全员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前各场景分别组织人员进行多次预演,不断发现问题,查补漏洞,细化优化处置流程。安排教职工(含物业人员)尤其是今年新入职教职工全员参与演练,确保每位教职工都能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全校上下“一盘棋”协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做好培训班开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培训工作安全有序。严格执行“一班一方案”,做好学员来校培训前的流调工作,并在开班前要求学员提供健康登记表、健康承诺书和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查验“两码”,不符合要求的学员一律拒绝入校。五是加强防疫物资保障,确保可持续供应。保证教职工和来校参训学员的防疫物资可持续供应,口罩、免洗洗手液、酒精等常用物资定期发放;校门口、餐厅入口、培训课室门口等重点场所随时备齐;额温枪按照教职工每办公室一支,学员每宿舍一支配备。

 三、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做好防控知识普及、防控举措通知及舆论引导等工作。一是多渠道做好线上宣传与引导。密切关注校内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和朋友圈等,坚决抵制恶意造谣传谣、谎报瞒报去向、发布不实信息等行为;及时通过粤政易教工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中央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发布省内及国内最新疫情形势,发布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最新要求和举措等,提醒教职工关注疫情动态,做好个人防护;以学校党委的名义下发《众志成城 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体教职工倡议书》,列出“十项要求”,倡议全体教职工非常时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二是做好校园内疫情防控氛围的营造。线下通过制作张贴疫情防控横幅、海报、应急处置流程图等方式进行防疫宣传,引导全体教职工关心疫情发展形势,遵守当地党委和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印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应急处置流程等学校制度,并编制成小册子,发至教职工手中,引导教职工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团校将全校上下一盘棋,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与疫情斗争,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2022年第2期】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安全防线打好校园疫情阻击战.pdf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