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开展爱心帮教工作座谈会暨赠书仪式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300 更新时间:2007/11/5 9:34:11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与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下面简称省未管所)在教育、改造和挽救未成年犯工作上的合作,充分发挥高校大学生在关心、关爱和帮扶未成年犯中的积极作用,建立健全对未成年犯的长效帮扶机制,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帮扶未成年犯的良好氛围,929日下午,团省委权益部在省未管所组织召开了爱心帮教工作座谈会,并向未成年犯捐赠了价值一万元的各类书籍一千多册。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信佳、省监狱管理局教育处处长陈超海、省未管所政委邱永权、中大、华师、华农、广外等10所高校团委负责人以及未管所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中大、华师及华农三所已与未管所建立爱心帮教长期合作关系的高校就爱心帮教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他们表示,大学生对未成年犯进行爱心帮教,一方面以自己的人生经历给失足少年以启示和鼓舞,一方面也为他们自己提供了一个锻炼的机会。邱永权代表省未管所向各与会的领导及高校负责人介绍了所区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对三所高校在关心、关爱和帮扶未成年犯中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信佳对团组织一直以来对省未管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在既有的模式上积极探索,开拓新局面,并使之持续有效的开展下去,真真切切地为未成年犯带来实惠。

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充分肯定了高校与未管所监区一对一爱心帮教工作的成效,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表示,团省委一向高度重视对未成年犯的爱心帮教工作,要使这项工作持续有效的开展下去,就必须把高校与未管所监区的结对帮教当成一个项目来抓,建立健全高校大学生对未成年犯的长效帮扶机制。由于未成年犯这一群体的特殊性,在合作的过程中,一方面要求高校建立一支稳定的高素质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加强培训和进行必要的心理辅导;另一方面需要未管所在保证未成年犯正常的学习劳动前提下,与高校加强沟通,协调好爱心帮教的时间和形式,寻求最佳合作模式,团省委也会一如既往地给予指导和大力支持。

会后,领导们和各高校团委负责人走进未管所监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