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开展广东共青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的通知

文章所在栏目:公告栏 点击数:6523 更新时间:2022/3/8 10:27:12

各地级以上市团委,南航集团公司团委,南方电网公司直属团委,中国广核集团公司团委,省地质局团委,省有关单位团(工)委,各高校团委,省属中学团委: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领团员青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有关部署,团省委决定开展广东共青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3月至11月(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三、活动对象

全省高校领域、中学领域学生团支部,社会领域团组织。

四、活动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有关安排,组织广大团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领导的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光辉历程,开展主题明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具有意义的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既是基层团组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基层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的重要评价依据。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主题团日竞赛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各级团组织开展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情况,将作为省级“两红”“两优”评选表彰参考依据,高校领域开展情况纳入各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年终述职的报告内容,团省委将对指导工作缺位的高校团组织及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责。

(二)精心组织指导。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动员力度,扩大活动覆盖面,发动各级团组织开展团日活动,注意加强疫情防控,做好活动线上记录,积极踊跃参赛。上级团组织可结合实际,使用团费支持下级团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高校领域要要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力争完成“两个百分百”的目标(学生团支部100%开展主题团日活动,100%参加主题团日竞赛活动项目申报),每个赛季初在校级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活力在基层”活动推进会召开情况。

(三)加大宣传力度。各地各单位要主动了解各级团组织开展活动情况,确保活动记录完整、成效明显。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宣传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展现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高校领域要发挥各级团学新媒体矩阵作用,对获“百优”“十佳”的项目至少进行一次集中宣传。

 

附件:1.2022年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安排(高校领域)

2.2022年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安排(其他领域)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汤智勇、刘聪韵

电  话:020-87185624

团省委学校部:韦朝铭、黄捷畅

电  话:020-87195615

 

共青团广东省委办公室   

2022年3月8日   

关于开展广东共青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的通知.pdf

2022年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推进.docx

�2355青年之声”平台操作指.doc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