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举办广东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通气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1047 更新时间:2022/2/21 8:40:57

2月17日上午,团省委召开2022年广东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通气会,传达学习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广东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地市团委,有关企业、单位团委(团工委),部分驻粤团工委等单位的宣传工作分管同志,宣传及新媒体工作主要负责同志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参会。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要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领青少年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要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文化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着力塑造党和国家良好国际形象。

会议强调,各级团委要胸怀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要按照省委、团中央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筹办好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坚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将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贯穿于共青团的宣传工作中。全省各级团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向专业力量学习、向基层学习、向青年学习,增强斗争精神,不怕困难、不惧阻力将各项举措抓好抓实。

e27b574fdbec71bf01c9f1b546720cd.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