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李希到汕头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8243 更新时间:2022/1/6 12:06:12

努力在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 粤东明珠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根据省领导同志定点联系市县工作安排,省委书记李希定点联系汕头市及濠江区。1月4日至5日,李希到汕头市,深入社区、企业、产业园区、公共文化场馆及重大项目施工现场,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部署落地落实,谋划做好2022年工作进行调研。

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地处汕头市城市景观中轴线,是一座全方位展示潮汕文化独特风貌的大型公益性展馆。李希认真了解项目运营情况,听取当地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介绍。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潮汕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策划更多精品展览,组织丰富体验活动,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汕头大学东校区建设项目中的体育中心和学生生活区将分别作为亚青会赛会主场馆和运动员村投入使用,目前已经基本完工。李希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亚青会筹备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统筹规划,科学组织施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折不扣抓好工程质量,确保按时保质交付。汕头大学要抓住机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培育优势学科,向着“双一流”大学目标奋力迈进。

在华侨试验区数字科技产业基地和仙乐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希详细了解当地试验区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侨务资源这一特色优势,依托试验区载体平台,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集聚更多海内外高端要素资源,更好发挥试验区示范引领作用。要引导帮助企业练好内功,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李希还来到汕头高铁站和濠江区滨海街道东陇社区,现场听取交通枢纽规划建设、春运组织、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汇报。李希说,春节快要到来,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做好畅顺春运、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

李希强调,汕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汕头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乘势而上、勇立潮头,在打造内秀外名的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抓住用好“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强化“双核+双副中心”“湾+带”动力传导机制,用心做好“侨”的文章,打好“侨”牌,充分发挥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等重大平台载体作用,构建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汕头高铁站、汕头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发展能级,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擦亮新时代经济特区的金字招牌。二要加强城市建设和精细化管理。以筹办亚青会为契机推进城市环境、教育、医疗、文体事业全面提升,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完善和创新社会治理,为亚青会举办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三要着力提升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保护传承潮汕文化,持续推进城乡、区域、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力抓基层强基础,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省领导张福海、陈良贤参加调研。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