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12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67 更新时间:2021/12/30 19:04:26

 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在12月份严格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稳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聚焦“学而时习之”,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支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学、开展专题学习会等形式,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重要参考资料,做到常学常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二是聚焦党史文化教育,赓续红色血脉。积极参与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的党员活动日实践活动,赴小红楼——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遗址和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参观学习,重温红色记忆,深刻感悟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从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与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奋斗初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三是聚焦青年关切,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展翅计划”广东共青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行动,联合广东金融学院、汕头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线下校园招聘会,开展“展翅计划×京东物流”、“展翅计划×金财互联”、“展翅计划×数字广东”等3场空中宣讲会,累计发动4117家企业提供1万个就业岗位,参与青年29727人次,收到简历投递2万份,帮扶重点青年群体稳就业。顺利举办2021年“创青春”广东青年文化和旅游创新创业大赛复决赛,共收到全省及港澳地区730个项目报名参赛,数量较去年612个项目上升19.3%,创下历年新高。通过竞赛积极引导青年自觉投身文旅融合发展大潮,以创新创业助力地方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展现青年在文创产业领域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聚焦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出台政策、争取资源、推动工作,着力破解青年“住房难”问题,并取得积极成效。近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以《广东省强化政策服务破解青年住房难题》为题,专篇刊发简报,切实为青年做好事办实事。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