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池志雄赴佛山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2846 更新时间:2021/12/19 9:44:12

12月16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赴佛山调研产业青年人才发展、青年创新创业等工作,与基层团干部和青年代表深入交流。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岑钊雄、省青年商会会长郭健辉、省青年科学家协会会长刘宗杰等陪同调研。

图片1.png

在佛山市时代全球创客小镇艺术中心、千灯湖创投小镇核心区,池志雄认真听取小镇建设推进和项目落地等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建设模式和进展成效。他强调,共青团组织要始终立足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广泛动员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十四五”建设,强化青春担当、彰显青年作为;要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创造条件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激发青年活力和创造力;要发挥我省海外留学青年联谊会、青年科学家协会等作用,加强与海外留学青年等联系,积极拓展海外引才工作网络,强化海归青年人才服务,吸引海外留学青年归国返粤发展。

顺德区是世界级别的制造业基地,拥有家电、机械装备两大产业集群,在国内乃至国际都具有一定影响力。池志雄重点调研美的集团微清灯塔工厂数字化总控中心、自动化生产线、无人化物流中心等智造车间,并深入当地村改展览中心(大族机器人智造城)调研村改成效及智造园区规划工作等,了解工厂智能化布局、运行机制及青年人才薪酬、居住、配套服务等情况。他强调,青年职工是企业的生力军,要切实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加强对青年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引导青年争当创新创造先锋,立足本职岗位投身企业发展建设;要加强对青年企业家的培育联络,发挥共青团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桥梁纽带,为广东的智造创新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2.png

池志雄充分肯定了佛山共青团近年来工作成效,希望团佛山市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佛山市委工作部署,抓住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纳入佛山市党代会报告的契机,以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为牵引,团结带领佛山团员青年为实现“515”战略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佛山贡献青春力量。

调研期间,池志雄与佛山市委书记郑轲、市长白涛等党政领导就青年与共青团工作深入交换意见。团省委办公室、青年发展部、统战联络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