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党支部11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399 更新时间:2021/11/30 20:45:01

 11月份以来,权益与社会工作部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团中央的工作要求,围绕《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具体工作安排,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支部召开2次专题学习会,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引导支部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二、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11月26日,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对《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全面解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组织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积极落实《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25日,权益与社会工作部党支部联合花苑社区党委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工作深入探讨交流,积极为社区群众链接心理健康服务、困难救助相关资源。 

 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权益与社会工作部党支部注重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与部门业务工作密切结合起来,突出实践导向,切实服务中心大局。一是开展青少年维权个案包案跟踪服务。截至11月,已派发106个重点青少年个案,已办结85个,申请办结7个,正在办理14个;二是推动“圆梦计划”升级,提升新生代产业工人学历技能。积极部署引导学员报读技能型专业,2021年报名人数已超3.6万。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