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1052 更新时间:2021/11/26 14:34:31

11月24日,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广东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省委书记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个人工作岗位职责,进行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池志雄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分享交流了学习感悟,并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池志雄强调,共青团干部要立足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根本定位,围绕共青团主责主业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一是以党的百年奋斗成就的系统全面梳理为契机,引导广东青少年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树牢理想信念。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干部既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讲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带头学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加强对青少年的宣讲,用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引导广大青少年形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认同、理性认同、情感认同。二是从政治忠诚的高度聚焦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主责主业,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效上。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乡村治理的第一线、社会治理的最前沿等党政中心工作领域发挥共青团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成绩,体现我们的担当作为。三是以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为指引,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推动解决青年“急难愁盼”。广东是青年人口第一大省,要以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统揽,借势借力,推动出台更多促进青年发展的政策,推动青年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决定,要迅速制定办公室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举措,进一步深化办公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运行,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公室“三服务”工作成效。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