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池志雄调研新兴青年群体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1214 更新时间:2021/11/12 15:52:01

11月10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赴广州市工美港园区专题调研新兴青年群体工作。池志雄先后到北辰青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九五年动画有限公司、艺博中心大师工作室,分别与青年创业者、文创产业从业者、自媒体内容创作者、非遗传承人等领域青年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青年创业者介绍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及创业初心,交流了在青年社群、青少年体验式社交、文创IP等领域的创意做法,同时反映了新兴领域青年在创业初期成本压力大、青年工艺美术与文化创意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等难题和困惑,表达了自己对组织引领、生活交友、精神文化等方面需求的期待和建议。

池志雄在与青年朋友交流时指出,新兴领域青年是新时代极具活力的群体,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共青团组织要主动关注、积极联系、有效覆盖。池志雄强调,我省工艺美术及文化创意的从业青年群体庞大,共青团组织要围绕中心大局,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推动新兴领域青年创业公司的建团工作,抓好组织引导和联络服务工作,通过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要高度重视岭南非遗文化、工艺美术的青年传承,不断提升我省青少年从小树立岭南非遗文化和工艺美术意识,积极整合共青团人才选拔、评选表彰、组织吸纳、活动体验等资源,为新兴领域青年的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提供帮助,做好新时代新兴青年群体的联系服务工作;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定期向党和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新兴领域青年在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加强政策倡导和社会倡导,推动解决实际难题,帮助大家更好融入社会、成就事业。

期间,池志雄与广轻控股集团董事长戴智就青少年创新创业、文化创意及非遗传承等领域开展合作交换了意见。团省委办公室、宣传部,省青年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广东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照片1.jpg

照片2.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