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共青团投身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三次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0295 更新时间:2021/10/25 11:36:03

10月22日,广东共青团投身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三次会议。团省委书记、广东共青团投身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池志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等领导小组副组长,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团中央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交流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关于深化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的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结果,听取了2021年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2021年广东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了深化广东共青团关于深化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紧扣乡村振兴工作大局,上下协同深化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进一步提升广东共青团农村工作水平和乡村振兴贡献度。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着力强化共青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担当。深刻把握党的“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深刻认识共青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切实找准共青团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和结合点。二是准确把握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目标任务,着力提升共青团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贡献度。扎实推进新时代广东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等项目,扎实推进助力乡村青年人才成长、助力乡村社会建设、帮助乡村困难学生学业、帮助乡村青年创业等工作,不断提升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实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着力为深化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提供坚强保障。将服务乡村振兴与服务青年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构建完善上下联动、系统协同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命脉工程”,大力提升乡村团组织的建设水平。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