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统联部党支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67 更新时间:2021/10/29 17:07:14

 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统联部党支部继续多角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持续抓好常态化学习机制。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并制定贯彻落实举措。抓好支部党员“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小测验”,广泛发动青联委员每周参与“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实现参学率逐步提升。

 二是生动开展多形式学习活动。在国庆当天,线上发布广东省青联庆祝建党100周年“粤港澳青年三部曲”终篇MV《我们永远跟随你》,在共唱红歌中集体重温共产党峥嵘奋斗岁月。走进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了解横琴建设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交流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就引领青年投身两个合作区建设、促进青年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三是有效激发“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活力。由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带领支部党员和省青联经济界别委员赴揭阳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调研,慰问当地生活困难的家庭和青少年;指导省海青会联合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共同签署“磁铁计划”合作协议,建立荷兰服务枢纽站,开展在荷中国留学青年的联络和服务。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