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特训营及颁奖礼在广州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5250 更新时间:2021/10/2 20:39:22

9月28日,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21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特训营及颁奖礼在中国石油广州培训中心举行,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顾作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绍龙、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等主承办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各地市团委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同志、2021年“益苗计划”资助组织(项目)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主办单位领导为资助组织(项目)代表颁发证书。省级示范项目等优秀代表进行了案例分享,评委专家进行了总结点评。佛山、东莞、阳江等地团市委和华南师范大学团委领导同志通过主题沙龙方式,围绕志愿者之城建设、社区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实践育人作用发挥等分享本地本单位经验做法。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广州、深圳志愿服务“双城联动”启动仪式和广东省食品安全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梁均达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志愿广东”建设实现新发展。一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聚焦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建功新时代的服务力、贡献度;三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广东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

据悉,“益苗计划”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全省共有941个项目(组织)参与项目大赛(13个领域)、专项赛(7个类别)和公益创业赛、示范性志愿服务组织及公益创投申报。组委会邀请主办单位代表、志愿服务领域专家学者、公益达人以及基金会和高校团委负责人、主流媒体代表等组成评审委员会,通过审阅材料、现场路演答辩等方式对参评项目(组织)开展初审和复审。经初审、复审两轮评审,共有205个项目、30个组织分获550万元扶持资金。

9月28至29日,主办单位还举办“益苗计划”特训营,邀请高层次的师资力量,为获资助的项目(组织)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发展、文化传播等领域,采取集中授课、分享交流等多种方式,强化志愿服务组织能力建设。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