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9月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48 更新时间:2021/10/11 20:14:41

 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党支部在9月期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及广大志愿者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一是开展党员活动日专题学习会。以党员活动日形式,指导中心党小组和希望办党小组各召开2次专题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精神及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学习材料进行原汁原味学习,并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二是引导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为提升基层团组织和公益志愿组织服务能力,指导中心于9月28日至29日举办“益苗计划”特训营及颁奖礼,邀请高层次师资力量,为获资助的项目(组织)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发展、文化传播等领域,采取集中授课、分享交流等多种方式,强化志愿服务组织能力建设,引导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三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号召,今年9月,“乡教计划”共招募选派1321名志愿者,派遣至粤东西北地区12个地市,为494所乡村学校提供有质量的教育振兴服务。为尽快让志愿者适应当地乡村支教生活,支部于教师节前夕前往阳江等地进行实地探访,并联合各地市团委及教育部门开展节日慰问。

四是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是全国社会组织的最高荣誉,是对社会组织所做工作的高度认可。近年来,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在党建引领下,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突破。民政部发出通知后,经省民政厅材料初审,广东省青基会参与了现场答辩,全面展示了广东省青基会党的建设突出、作用发挥突出、法人治理健全、社会形象良好、运作规范合法的良好形象,最终成功入选第四次“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候选单位,此前,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2015和2010年分别获得“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