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梁均达出席全省国有企业团建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并赴梅州调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2124 更新时间:2021/9/10 16:51:01

9月5-7日,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出席在梅州举办的全省国有企业团建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讲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并在梅州调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

开班仪式上,梁均达强调全省各级国有企业团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进一步增强底气信心,明确奋斗目标,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新时代国有企业团青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为党分忧、为党育人、为党聚人,虚功实做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引领水平,抓铁留痕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各项要求,找准服务企业发展中心大局的着力点,彰显群团政治本色,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调研期间,梁均达一行听取了梅州团市委和梅县团区委试点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围绕改革重难点问题与梅州市、梅县区两级党委领导进行了现场交流。梁均达指出,县域共青团改革是共青团改革在基层的延伸和深化,试点区团委要在党委领导下推动改革,切实增强基层党建带团建实效;要紧紧抓住改革的机遇,破除行政化、机关化弊端,进一步扩宽工作思路,最大化整合利用社会资源;要探索总结长效制度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本地经验;要用好团的活动阵地,充分发挥“两联”工作机制的作用,切实肩负起引领凝聚、组织动员和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梁均达还调研了梅县区新城社区青少年宫和青年之家阵地,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和三河镇汇东书院等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点,以及大埔县百侯镇基层团组织建设,并在大埔县莒村养正学校慰问乡村支教老师,送上教师节问候。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