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8月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306 更新时间:2021/9/1 18:02:10

 为更好贯彻落实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权益与社会工作部党支部严格按照《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月共召开两次支部专题学习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团中央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等相关文件精神,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指定学习材料。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随着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的不断深入,对讲话内容的精神实质的理解也逐渐加深,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更加坚定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积极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权益与社会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故事、发放生日贺卡等形式,使支部党员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增强党员归属感和政治荣誉感。 

 三是常态化开展实践活动。8月3日上午,赴广州市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开展调研交流,旁听法庭审理行政诉讼案件,并围绕依法行政、青少年权益维护等内容开展学习交流。8月13日下午,组织支部党员参加机关纪委举办的参观广东省廉政教育基地活动。廉政教育基地展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庄严承诺、砥砺前行、南粤清风、党的纪律”四部分,综合运用图文、多媒体3D等形式,集中展现了广东省对反腐倡廉工作重要论述及重大成果,案例触目惊心,教训发人深省。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强化了政治担当,增强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意识。 

 四是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推动“圆梦计划”升级,提升新生代产业工人学历技能。联合发文。7月29日,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下发《广东省2021年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工作实施方案》,根据省教育厅意见,对学习中心、专业设置进行调整,规范招生流程。强化政策宣传。依托“广东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推送2021年度“圆梦计划”招生宣传推文,突出招录重点,引导学员报读技能型专业,文章阅读量超15万。同时,面向全省18岁至35岁青年有针对性发送招生短信16.8万条,截至8月31日,报名人数达26089人。做好报考咨询服务。依托广东省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提供2021年度“圆梦计划”报考咨询服务,自8月9日报名系统开放以来,共接听项目咨询、报考要求、专业设置等咨询电话286通,为学员报考答疑解惑。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