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古巴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丹尼思一行拜会团省委、省青联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496 更新时间:2021/8/14 12:31:06

8月11日下午,团省委书记、省青联名誉主席池志雄会见古巴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丹尼思一行,团省委统战联络部、省青联秘书处负责人陪同会见。

丹尼思表示,中古关系源远流长,两国人民往来密切,在经济贸易、医疗卫生、生物技术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患难之际见真情,感谢中国在敦促美国全面取消对古制裁、呼吁国际社会援助支持古巴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以及在抗疫物资捐赠、诊疗经验分享等方面对古巴防疫的支持。古巴高度重视青年发展,期望能够与团省委、省青联加强合作,共同搭建中古青年友好桥梁,不断深化中古青年交流合作。

池志雄表示,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推动下,中古关系不断巩固发展,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古人民始终站在一起,中国坚定支持古巴克服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努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长期以来,中国共青团与古共青盟互动频繁,双方积极开展了参访考察、文化交流、青年对话等活动,大力推动中古青年友好往来。诚挚欢迎古巴青年来粤学习、工作和生活,以广东为窗口认识了解中国,用自身经历见闻讲述中国故事。团省委、省青联愿与古巴驻穗总领馆共同努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适时举办线上或线下活动,推动各领域青年交往交流,助力开创中古青年工作新局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伟大胜利,为社会主义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接下来,双方将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弘扬传统友谊,深化交流互鉴,引领中古青年为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