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池志雄调研指导县域共青团改革试点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839 更新时间:2021/8/13 16:17:14

d5961facd86a70404ec4ff056dc062b(1).jpg

810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带队到广州市从化区研县域共青团改革试点工作,先后到温泉镇南平静修小镇、口镇生态设计小镇等实地调研青年助力乡镇振兴和就业创业情况,对广州市及从化区承接县域共青团改革试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化共青团改革,坚持党的领导,各试点区团委要积极争取党委和政府部门支持,进一步链接整合各方资源,努力争取更多政策和保障,强力推进改革试点工作。

二是要按照团中央方案要求,逐项抓好落实,抓住改革创新团干部选用、团组织设置和运行、团员教育管理、领导保障等重点、难点、弱点进行攻坚突破,借改革之机努力破解基层共青团的“四缺”问题,推动改革不断向基层延伸。进一步配齐配强基层团干力量,用好专兼挂机制,广开门路吸纳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到团干部队伍中来,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成长锻炼平台。

三是要力争通过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更好地履行共青团组织、宣传、凝聚、服务青年职责,引领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融入基层党组织领导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充分凝聚团省委、团市委相关资源合力,依托从化特色小镇平台,在团干部培训和举办各类青少年大赛和活动等方面,打造特色项目。要吸引更多青年人才返乡来从化创业就业,努力推动制定相关政策措施,从创业补贴、创投融资、青年公寓、孵化基地等方面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支持,进一步提升青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改革试点成果转化为服务中心工作、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扎实成效。

四是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实际,打造从化“青”字特色品牌,特别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建立健全市场化运营机制,补齐青少年服务方面短板。

调研期间,池志雄同志与从化区委书记刘棕会同志进行作交流。团广州市委书记徐柳等同志陪同调研。

5ab5eb099c090340dc7fb163c41827c(1).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