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共青团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聚焦“四缺”,研究部署深化基层改革举措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161 更新时间:2021/7/5 11:55:11

7月2日,广东共青团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领导有关部分地区基层团组织建设“四缺”问题的批示精神和团中央领导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扩大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团省委书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池志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均达、武一婷,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广东共青团改革已经启动五周年,当前迈入改革“深水区”,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正处于中流击水的关键时期。破解部分地区基层团组织工作经费、工作力量、活动阵地和人员编制待遇等保障不到位的“四缺”问题是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重要内容,更是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四缺”深化共青团改革。全面摸查各地市、县区、高校、中学团委落实经费安排、人员配备、青少年综合服务阵地建设、“两红两优”和少先队评先评优活动等改革事项落实情况,明确整改举措和工作要求。主动联合省审计厅于下半年开展第二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政策跟踪审计,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在基层落地。二要完善团内督查通报机制。加强团内督查力度,对重点改革事项进行定期通报,对长期难以落实的有关单位进行实地督导。各地市团委要将落实每年市县镇级工作经费预算改革要求情况纳入年度工作报告范围,作为地市团委年度考核和班子成员年度考核评价指标内容。三要加强各职能部门单位的沟通联系。针对破解共青团“四缺”问题过程中碰到的难点堵点,不等不靠,主动向同级党委和上级团委请示报告,主动加强与组织、改革、编办、教育、人社、财政等相关职能单位沟通协调,争取各方支持,形成改革落实合力。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