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青年企业家再掀学习十七大新热潮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855 更新时间:2007/10/29 17:51:22

继十七大报告学习会后,广东青年企业家再掀学习十七大新热潮,邀请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白津夫教授做客粤商大讲堂,结合十七大的主要精神,给企业家带来了以“创新经营理念实现新的发展”为主题的精彩一课。

    白津夫,经济学博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任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共中央党校《理论前沿》副主编、兼任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城市与区域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长期从事经济理论和现实经济问题研究。白津夫教授整个演讲始终洋溢着一种豪迈与激情,详细而系统地分析了十七大的经济新思路,并将其概括为“一个转变”、“三个格局”、“六个体系”,指出企业家是时代的先锋,要成为经营理念变革的楷模,要更加自觉地创新理念、创新实践、创新发展。因此,他着重提出创新“十步曲”:克服小生产观,树立大资本观;变独享利润为分享利润;变股权集中为股权分散;变垄断经营为联合经营;变内部人决策为外部人决策;变“正确地做事”为“做正确的事”;变以产品为中心为以客户为中心;变大规模生产为大规模定制;变企业利益最大化为目标多元化;变生产能力竞争为产业体系竞争。只有企业家的自主创新和不断实践,才能实现新的发展。

   

    在白教授激情洋溢的讲课之后便是全省连线的提问环节,面对各地观众踊跃提问,白教授耐心倾听,认真思考,深入浅出地作答;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实例,给黑白的经济理论知识熏染上缤纷的色彩。不少观众向记者表示,每期的粤商大讲堂都请来了一些名人专家、资深学者,能够居粤而听各地名家之课,而且课题均能紧贴时代的步伐,紧贴粤商们的需求,他们每月都期望28日的到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