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实践活动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团深圳市委为抗疫一线人员和“百优”志愿者家庭提供1500个公益暑期培训研学名额

文章所在栏目:实践活动 点击数:1583 更新时间:2021/7/28 14:42:47

 在刚刚过去的46天里,深圳打赢了两场疫情防控硬仗,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正常。这是一次与迄今传播力最强变异株的正面交锋,这是一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城市考试”,这是一幅人民群众守护美好城市的团结画面。

 广大一线工作人员以奋不顾身的敬业精神投身到战疫第一线,以迎难而上的专业态度构筑起坚实的壁垒。他们怀揣勇气和爱心,为深圳战疫胜利贡献了磅礴力量。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从“来了就是深圳人”,到“我是深圳志愿者”,志愿者精神始终照亮着深圳前行的道路,一个同心圆凝聚成整座城市的一心一意,千万市民合力共担,塑造着新风、创造着奇迹。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人员的重要指示,关爱和回馈深圳抗疫一线人员和有杰出贡献的“百优”志愿者,团深圳市委整合优质资源,联合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深圳市少年宫、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多家单位,为抗疫一线人员和“百优”志愿者及其适龄子女或亲属推出10项暑期民生实事,1500个费用减免公益名额,为解决暑期“看护难”等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出实招,用心用情用力为青少年、志愿者办实事。

 一、"青春深圳 关爱有我" 爱心暑托班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缓解青少年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期,团市委整合多方优质资源,于暑期开设三期 “爱心暑托班”,为抗疫一线人员和“百优”志愿者的子女或亲属提供200个免费名额。“爱心暑托班”在为青少年提供公益性暑期看护服务,督促青少年自主完成暑期作业的同时,还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艺术、体能训练、创客、手工、心理疏导等系列主题课程及活动,强化学习生活指导,落实教师结对帮扶,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1.jpg


 二、"走红色之路 做红色传人" 深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研学之旅  

 为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开展深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研学之旅,研学行程分为三条线路,包括A线“东江纵队司令部+北撤纪念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B线东江纵队纪念馆+卓越亲子园+刘黑仔故居+大鹏所城红色研学基地、C线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教育基地展览馆+羊台山革命历史文化长廊。活动将为抗疫一线人员和“百优”志愿者的子女或亲属提供90个免费研学名额。

2.jpg


 三、"追寻红色记忆 探访潮商之乡" 汕尾、海丰、潮州红色研学之旅  

 在建党百年之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通过实地走访潮汕地区的红色革命遗址,缅怀先烈,铭刻红色印记,同时切身感受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本次活动将为抗疫一线人员和“百优”志愿者的子女或亲属提供10个免费研学名额。

3.jpg


 四、 "跟随总书记脚步 体验海丝文" 潮州、汕头、南澳、澄海红色研学之旅  

 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潮州、汕头考察调研路线,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让青少年加深对革命历史的了解,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本次活动将为抗疫一线人员和“百优”志愿者的子女或亲属提供10个免费研学名额。

4.jpg


 五、"追寻红色足迹 发扬革命精神" 井冈山红色研学之旅  

 开展为期5天的井冈山红色革命遗址的红色研学之旅,用好红色资源,将革命传统教育、历史文化教育融入行程。通过井冈山英烈事迹、井冈山精神,鼓舞和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铭记珍贵历史、继承光荣传统。本次活动将为抗疫一线人员和“百优”志愿者的子女或亲属提供10个免费研学名额。

5.jpg


 六、"最炫特色营 看我圳少年"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馆主题营地 

 青年广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馆主题营地将在暑期为抗疫一线人员和“百优”志愿者的子女或亲属提供特色展馆主题营地体验服务,共计300个免费参观名额,包括以下服务内容:

 (一)展陈参观:开放深港交流馆、义工天地在内的两大展区。其中深港交流馆以多媒体交互体验历史、影像讲述展现深港文化同源、毗邻相依、共同发展的故事。

 (二)科创体验:开放创想星球探知馆、VR 体验区、奇趣创客馆、机器人竞技馆、WOW全息影院小剧场等场馆。

 (三)爱国主义教育:开放深港交流馆、党史阅读角、团旗广场等红色主题区域参观,开展包括“闪闪红星心向党”图片展在内的红色主题展。

6.jpg


 七、"梦想之梯" 素质教育培训公益计划  

 为促进青少年德、智、体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培养,团市委为抗疫一线人员和“百优”志愿者的子女或家属提供200个免费暑期课程学位,涵盖综合类、美术类、科技类、影视类、舞蹈类、语言类、器乐类、探客工坊等素质培训课程,助力青少年综合素质发展。

7.jpg


 八、"扬帆启航 助力成长" 素质教育培训优惠活动  

 为抗疫一线人员和“百优”志愿者的子女或家属提供400个8折优惠的暑期及秋季学期课程名额,涵盖综合类、美术类、科技类、影视类、舞蹈类、语言类、器乐类、探客工坊等素质培训课程,为青少年提供实实在在的福利。

8.jpg


 九、"学党史 守初心" 志愿者红色之旅  

 组织80名“百优”志愿者免费前往潮州、汕头,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从一个个红色故事、从一个个革命历史、一件件红色文物中,去感悟当年革命先烈们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与革命先烈们甘于奉献和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9.jpg


 十、"关爱红马甲健康" 公益体检活动

 为200名“百优”志愿者提供定制化的免费体检服务,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持续追踪志愿者健康状况,长期为志愿者提供专业的健康咨询管理服务。

10.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