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922 更新时间:2021/7/23 12:19:18

 根据上级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7月21日上午,学校(院)党委书记谭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与支部党员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分享感悟收获,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盘点检视问题,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伍毅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谭杰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青年寄语的体会》为主题,从聚焦“一个主题”、突出增强“三气”、做到“三个不负”三个维度对青年寄语进行了解读:第一,“一个主题”是新时代青年奋斗路上的根本任务。青年要深刻理解“百年之路”的重大价值,要从“百年之路”的苦难辉煌中寻找精神之匙,从灵魂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增强三气”是新时代青年奋斗路上的基本准则。“增强底气”从理想信念方面标定了青年的人生航向,“增强骨气”从意志品格方面对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增强底气”从必胜信心方面为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第三,“三个不负”是新时代青年奋斗路上的行动指南。“不负时代”标定了青年人生出彩的历史时空维度,“不负韶华”指明了青年个体生命周期的生活意义,“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指明了青年的人生终极价值。谭杰同志勉励支部党员,在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始终抓好理论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守为民情怀,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始终不忘自我革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团校高质量发展。

 随后,党支部书记吴海波同志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情况及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联系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对照半年来自身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体会、找差距、抓整改。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既红脸出汗、揭短亮丑、触动思想,又坦诚相对、增进团结、促进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党政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批评建议,对标对表,加强整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省团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一根本定位,聚焦团干部教育主责主业,讲述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传承好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建功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的其他两位成员分别列席了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