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赴省博物馆参观“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197 更新时间:2021/7/7 19:18: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6日,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省博物馆开展党员活动日实践活动,集体参观“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团省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梁均达同志带队。

图片1.png

梁均达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解说下,认真参观了展馆内的珍贵革命遗物、历史照片、影像资料,以广东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广东革命地理标识为主轴,现场学习了“广东党组织的创建”“中国大革命中心的形成”“土地革命战争的开展”“华南抗战的中流砥柱”“为广东的解放而战”等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奋斗历程。

图片2.png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百年革命、建设、发展的历史,就是一部百折不挠、艰苦探索的历史;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将坚决听从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赓续革命精神,汲取前进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