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组织部党支部6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151 更新时间:2021/6/28 14:23:4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省委组织部党支部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贯彻落实《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6月25日,按照“七一“前后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所在支部讲一次党课的要求,团省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梁均达同志在组织部党支部会议上,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为主题,围绕“红色资源的重要意义”“共青团如何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两个方面,为全体党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梁均达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红色教育基地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他从“红色资源是历史印记”“红色资源是精神信仰”“红色资源是力量源泉”“红色资源是青春希望”等四个方面,详细解答了“为什么要重视红色资源”,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了红色资源的历史价值、现实意义、未来启示。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好“四史”,讲好中国故事;二是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作风;三是要提高共青团“三力一度”,敢于自我革新;四是要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青少年的成长进步。

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对红色资源的重大意义和价值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践行红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